English

营造创业家诞生的环境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邀请,美国知名风险投资专家、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资深教授爱德华罗伯特教授,日前在清华作了“营建创业家诞生的环境:MIT的创业传统+中国的投资实验”的演讲。凭借他在创业与投资、高科技研究、技术管理以及技术革新方面所具有的卓越业绩、渊博知识和丰富经验,介绍美国及MIT一贯鼓励高科技创业者的机制和传统。

同时,他还通过本人在中国成功进行的“投资实验”———最早投资并创建搜狐公司的实际经历,现身说法,分析和阐述了互联网发展初期,需要营造出鼓励年轻有为的创业者的理想环境,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和创新精神,以实现英雄式的创业梦想,从而促成网络新经济的腾飞。

他指出,在营造创业者的环境过程中,教育模式、政府和学术机构鼓励机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